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按摩師前進陸戰隊 教國軍DIY紓壓、防中暑

新北市部隊服務到家,邀請資深按摩師讓國軍弟兄體驗紓壓按摩。(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部隊服務到家,邀請資深按摩師讓國軍弟兄體驗紓壓按摩。(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7/06/28 20:0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部隊服務列車今前進林口海軍陸戰隊66旅,除舉辦心理壓力調適課程,也與視障礙摩小棧合作,請來資深視障按摩師吳宗遠,教導300位國軍弟兄DIY按摩訣竅,在操練後簡單紓壓,同時避免在最近的大熱天裡中暑。

吳宗遠表示,國軍弟兄最常腰痠背痛,若按壓位於小指掌關節後側的後溪穴及雙膝後側的委中穴,都可有效緩解痠痛,因林口地區夏季潮濕、悶熱,除記得勤加補充水分,還可不時按摩風池、合谷以及百會3個穴道,避免中暑。

吳宗遠提醒,因溫度會影響肌肉放鬆程度,按摩時注意不要待在過熱或過冷的地方,且背部按摩一定要避開脊椎。

負責壓力調適課程的王若旆心理師則強調,掌握「自己可以控制呼吸運作」的訣竅,往往是控制自己情緒的第一步,所以「腹式呼吸法」是調適壓力最好的方式,至於血壓、心跳、指溫、肌肉張力和腦波都會因應壓力產生不同訊號,瞭解這些訊號與情緒之間的關聯,也可幫助身心放鬆。

負責戰備操演的李姓中士說,陸戰隊66旅是國軍中訓練強度數一數二的勁旅,今天的按摩教學及壓力調適都是很實用的技能,能學習自我調適,也是增強戰鬥力的ㄧ種訓練。

新北市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新北市的部隊服務到家計畫,設計報稅、理財諮詢、心理壓力調適、就業服務等課程,展現一條龍服務,成為國軍弟兄另類的堅實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