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種抽中「海陸」籤全場不再歡呼 是有原因的

到場的役男,就親自抽籤,由司儀宣布兵種。(記者吳俊鋒攝)

到場的役男,就親自抽籤,由司儀宣布兵種。(記者吳俊鋒攝)

2017/03/14 11: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早期義務役男進行軍種兵科抽籤時,只要別人抽到「海軍陸戰隊」,全場絕對歡聲雷動,甚至拍手叫好,因為自己中籤的機率又降低了;台南市仁德區公所今天舉行83年次以後的役男兵種抽籤,隨著時代變遷,規定的役期僅4個月,抽到什麼兵種的差別不大,即使中了海陸,台下也一片靜默,當事人也幾乎無感,相當淡定,今昔對比強烈。

為何早期一宣布抽中海陸後,台下會有類似幸災樂禍的鼓掌、喝采聲,仁德區長郭鴻儀說,過去役期較長,一般陸軍2年,當海陸還要再多1年,且因兵種屬性,平常就會比較操,要辛苦撐3年,難怪中籤者,當場的表情都會很哀怨。

仁德公所今天舉行了83到88年次的役男兵種抽籤,共通知了139人到場,一開始就在看板上明列各兵科的籤數,包含5支的空軍與9支的海軍陸戰隊,其餘都是陸軍,役男親自抽籤,家屬可代替出席抽籤,都未到場的則由郭鴻儀代抽,過程順利,秩序良好。

這次海陸的中籤機率6.6%,過程中陸續被抽出,台下沒有歡聲雷動,中籤者的表情不再哀怨,而是很淡定,與過去的情景反差很大。

抽中海陸籤的鍾姓男子,也不認為自己手氣差,他指出,現在役期較短,其實當什麼兵都一樣,沒有必要擔心。

根據目前的規定,83年次之後的役男,役期16週,新訓中心5週,再抽籤分發,包含外島籤,下部隊時間11週,約4個月。

相關影音

役男不克出席者,家屬可代替抽籤。(記者吳俊鋒攝)

役男不克出席者,家屬可代替抽籤。(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役期短,現在抽中海陸籤,現場不再歡聲雷動。(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役期短,現在抽中海陸籤,現場不再歡聲雷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