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第一漁港轉型遊艇港 議員籲保留中油油槽

位在馬公第一漁港中油油槽,已成為馬公港出入門戶地標。(記者劉禹慶攝)

位在馬公第一漁港中油油槽,已成為馬公港出入門戶地標。(記者劉禹慶攝)

2017/06/28 17: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港中油空油槽,位在海運出入門戶,多年來已成為主要地標,由於馬公第一漁港已轉型為遊艇港,恐將遭到拆除遷移;澎湖縣議員陳慧玲在議會定期會請命,建議予以保留,並如同高雄港的駁二特區一樣活化利用。

由於馬公第一漁港,已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公開招商成為遊艇專用碼頭,鄰近漁船加油站及中油儲油槽也有拆除遷移之議。但馬公港第一漁港油槽已歷史悠久,早已成為進入馬公港的重要地標,是眾多澎湖人對於馬公港的記憶,也是很多遊客對馬公港的重要印象,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陳慧玲表示,馬公港中油空油槽見證馬公港的風華,在加油站遷移後如果能保留空油槽,將使馬公港市發展足跡時間凝結。應該將它注入創意靈感使其重獲新生,並塑造馬公港新的地景藝術,如同高雄港的駁二特區一樣。可作為藝文空間及景觀台,也能成為地景裝置藝術,保留澎湖人對於馬公港的歷史記憶。

今日議會質詢中,陳慧玲建請縣政府在接收第一漁港中油設施時爭取保留空油槽,僅拆掉現有圍牆開放空間,解放人與海港的距離;再將空油槽內部活化利用為藝文空間,油槽頂上作為觀賞馬公港船舶進出的景觀台,五座空油槽外表則融合馬公港文化將之妝點成為海洋地景裝置藝術,永遠保留澎湖人的馬公港記憶。

由於馬公第一漁港已轉型為遊艇港,中油空油槽恐將遷移。(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馬公第一漁港已轉型為遊艇港,中油空油槽恐將遷移。(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