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5成學童跑步後心情變好 董氏籲暑假糾團作運動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跑步有助穩定情緒。示意圖。(記者林彥彤攝)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跑步有助穩定情緒。示意圖。(記者林彥彤攝)

2017/06/28 15:4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暑假將到,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一項跑步與情緒之間關連性的調查結果,發現近5成的學童表示,跑步的確會讓心情變好,呼籲學童可利用暑假空檔呼朋引伴齊跑步。

董氏基金會於今年5月份,針對國中、小學童進行參與跑步運動與情緒相關調查,共回收2177份問卷,發現有高達48.5%的國中、小學童表示,跑完步以後,心情的確會變好;另有51.9%的學童認為,持續維持跑步習慣的動力,主要是家人、同學或朋友的邀請。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從生理角度解釋,跑步有助身體分泌多巴胺、血清素和正腎上腺素,這3種物質有助於穩定情緒、維持心理愉快,且對於學童而言,正腎上腺素可以幫助專注,提高學習效率。

葉雅馨說,不僅如此,跑步也減少學童看電視、打電動以及上網的時間。她建議漫長的暑假,家長可以鼓勵家中學童走出戶外去跑步,而學童也可利用呼朋引伴的方式,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