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路樹移植拓寬 這次在二水鄉

二水鄉員集路為了拓寬將移植22棵老芒果樹。(記者顏宏駿攝)

二水鄉員集路為了拓寬將移植22棵老芒果樹。(記者顏宏駿攝)

2017/06/27 17: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將從現有的寬8公尺拓寬為10公尺,內政部營建署已完成發包,22棵樹齡約50年的土芒果樹將移離現址,有人覺得「土芒果綠色隧道」不再,非常可惜,但也有人認為,員集路拓寬,有助地方發展。

公所秘書謝昆哲說,員集路第一階段拓寬的路段有340米長,將原來的8米開闢成10米寬的單向雙線道,目前營建署已經發包完成,近日即將進行施工作業,種植在道路兩旁22棵老芒果樹將移植到自行車步道,公所也會善盡養護職責,讓行經的民眾不僅有遮蔽的綠蔭,沿途還可以欣賞到二水的美麗風光。

該路段位於二水鄉員集路源泉村段,兩旁種植土芒果老樹,宛如綠蔭隧道,風景優美,一顆顆飽滿的土芒果,任由來往民眾前往採摘。

老芒果樹移植,當地民眾反應兩極,支持一方認為,道路拓寬,可以讓行車更安全,村民的行車安全獲得保障。

但反對的一方認為,老芒果樹種在這裡多年,這裡已成為景觀公路,如果會經營,芒果成熟期,舉辦「土芒果青節」,如今地方少一個特色路段,非常可惜。

二水鄉員集路為了拓寬將移植22棵老芒果樹。(記者顏宏駿攝)

二水鄉員集路為了拓寬將移植22棵老芒果樹。(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