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當選人廖俊智:盼新校長有遠見

國立台灣大學24日啟動校長遴選程序,由校務會議代表選出遴選委員,選務人員在投票結束後進行開票作業。(記者黃耀徵攝)

國立台灣大學24日啟動校長遴選程序,由校務會議代表選出遴選委員,選務人員在投票結束後進行開票作業。(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24 16:3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受造假論文風波牽連,日前決定不在續任台大校長,21日正式下台。台大啟動校長遴選程序,由校務會議代表選出遴選委員,歷經5個小時投票結果,開票結果選出遴選委員18人。

遴選委員18人名單出爐

經過五個小時的投票,超過一個小時的開票,18個當選名單包括,11席教研人員、校友及校外公正人士代表文學院院長陳弱水、理學院院長劉緒宗、政治系教授黃長玲、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森林系系主任袁孝維、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李琳山、法律系教授沈冠伶、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元大期貨公司總經理周筱玲、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所研究員黃鵬鵬;2位校友總會代表台大前校長陳維昭、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3席行政會議代表為廣達電腦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次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中研院院士彭汪嘉康、1席行政人員代表則是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及1位學生代表學生會會長。

獲得工學院及理學院推薦的遴選委員候選人、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出席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典禮擔任演講貴賓,在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對台大新任校長的期待就是要有更多領導能力,以及對學校的遠見,就如同他對每位畢業生的期待;至於未來在論文檢視上要如何把關,他說,學術倫理應該從根本問題來解決,教育大家把該做的事做好,而不是去懷疑每個人,也不是一昧去防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