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跑走累積里程 金城國中瘋「環島」

台南市金城國中學生每日利用課間時間跑校園周邊,累積運動里程。(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金城國中學生每日利用課間時間跑校園周邊,累積運動里程。(記者劉婉君攝)

2017/06/23 16:3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金城國中全校1068名學生,5月開始瘋「環島」,學生們透過運動儲蓄卡,就能累積每天課間在校園跑走的里程數,再將里程轉換成從學校出發的直線距離,讓學生們就像進行一場環島賽一樣,使每日運動多了一分樂趣,「你跑到哪裡了?」也成為學生間最常聽見的問候語。

金城國中的社團有近40個,運動類型的就有18個,約占一半,繼獲教育部評選為SH150方案全國典範學校後,近日再獲「105年到106年學校本位體育課程甄選」潛力學校,是南部唯一一所獲獎的國中,校方落實體育教學,規畫一系列體適能課程,每日課間還有「活力奔放.校園趴趴GO」活動,鼓勵學生利用下課時間跑走學校外圍一圈,還有課後運動儲蓄紀錄卡,可以累計國中3年的里程數。

校長康晉源說,最新研究發現,一次性的運動30分鐘,能夠得到60分鐘的專注力,運動有利於學習的專注力。學校外圍跑一圈約600公尺,為了避免學生每天持續跑走而覺得枯燥,並強化跑走的動機,校方曾與公益團體合作,以里程換算捐款的校園傳愛活動,讓個人的健身活動納入公益傳愛的元素,激發運動熱情。也曾推動跑走里程換嘉獎的鼓勵措施,5月開始,則將里程換算成從學校出發到外縣市的距離,讓學生就像挑戰環島一樣,甚至有機會到換算國外,學生也覺得很新鮮。

體育班畢業生陳亭妤表示,透過持續運動提升自己的專注力,會考成績五A已確定可進到第一志願,更重要的是運動及參與競賽的過程中,有同學們相互激勵與支持,增進彼此情誼。畢業生張同學也說,持續運動後體力變好,準備會考時也更專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