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難黑鳶 福連國小原地野放

恢復健康的黑鳶,在福連國小師生見證下,展翅高飛回歸天際。(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恢復健康的黑鳶,在福連國小師生見證下,展翅高飛回歸天際。(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7/06/23 15:4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一隻黑鳶2個月前疑遭外力撞擊,倒臥在新北市貢寮福連國小學校走廊上,無法飛行,經動保處獸醫師悉心照顧恢復精神後,今天下午重回原地,在全校師生祝福聲中將牠野放回歸大自然,學生說,祝福老鷹一路順風,希望不要再受傷了。

4月19日上午,福連國小警衛在校園巡邏時,發現一隻黑鳶倒臥在學校走廊上,受傷無法飛行且飽受驚嚇,經過動保處專業獸醫檢查,發現牠雖然體態與羽毛狀態良好,但左眼有內出血現象,模樣相當驚恐,推測可能是因為撞擊導致受傷。

經獸醫師悉心照護,連日來予以藥物治療及細心餵食,黑鳶逐漸恢復精神,食慾也恢復正常,評估已適合野放,今天將牠帶回發現地福連國小,在全校師生見證下,看著牠展翅高飛回歸天際,學童驚呼、祝福聲連連,動保處也趁機進行生態教育,安排台灣猛禽研究會人員介紹黑鳶習性,並放映紀錄片電影「老鷹想飛」,鼓勵孩子學習尊重生命和愛護環境。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野生動物救援工作中,救援回來的傷鳥常需要長時間調養、訓練飛行及覓食能力,恢復健康後,還需經過專業訓練及評估才能進行野放。為此,在石碇區設立野鳥中途之家,提供傷鳥快速恢復健康,回歸大自然的場所,自設立以來已收容過千餘隻傷鳥。

黑鳶在全校師生祝福聲中回歸大自然。(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黑鳶在全校師生祝福聲中回歸大自然。(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落難黑鳶,福連國小原地野放。(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落難黑鳶,福連國小原地野放。(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