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郵資8月確定調漲 漲幅5成

長達26年沒漲的中華郵政國內郵資部分,已拍板於8月1日調漲。(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長達26年沒漲的中華郵政國內郵資部分,已拍板於8月1日調漲。(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7/06/22 15:4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長達26年沒漲的中華郵政國內郵資部分,已拍板於8月1日調漲,8月後2.5元與3.5元郵票將不再發行,平信郵資從2.5元漲為5元,過去的平信郵資從5元漲為8元,掛號郵資則從25元漲為30元,整體漲幅最高達5成,也由於2.5元與3.5元郵票的停止發行,可望掀起新的集郵潮。

因應營運成本增加,以及去年郵務慘虧4億元,中華郵政確定8月1日起調漲郵資,平信郵資最低5元將漲至8元,郵票最低2.5元將漲為5元,掛號則擬從25元調整為30元,整體平均漲幅約5成,下週一(26日)公告郵資方案,未來5毛郵資將不會再發行,但是2.5元與3.5元的郵票仍可繼中續使用,直到售完為止。

據了解,國際郵資部分今年內仍不會調整,但可能會列為第2波調整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