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花火節今晚閉幕 澎湖縣府將加碼3場

揭開澎湖觀光旺季序幕的海上花火節,22場次圓滿結束。(記者劉禹慶攝)

揭開澎湖觀光旺季序幕的海上花火節,22場次圓滿結束。(記者劉禹慶攝)

2017/06/22 13: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引爆澎湖觀光旺季的海上花火節,歷經2個月、22場次,今晚將在「新光人壽之夜」畫下完美句點。但今年花火盛況卻未因此落幕,縣府宣布仲夏夜樂遊趣活動,將在馬公鎖港、西嶼竹灣及湖西菓葉各加演一場。

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除了主場馬公觀音亭園區外,並首度深入5鄉,包含望安鄉配合望安國小百年校慶、白沙吉貝、湖西鄉搭配小農市集、七美鄉、西嶼鄉搭配白膜花生季及白沙赤崁結合丁香魚季,讓離島偏鄉民眾也能享受觀看花火的樂趣,並帶動觀光商機,吸引觀光客深入各鄉。

雖然縣府立意良善,同時也的確為各鄉帶來觀光人潮,並給離島居民帶來小確幸,但卻忽略小島承載量及遊艇夜航能力,傳出遊艇夜航擱淺、公共廁所容量不足髒亂等問題,讓花火節起步令人擔憂。

另外今年海上花火節燦爛升空,也為澎湖帶來觀光榮景,但緊接著7、8月暑假觀光旺季,澎湖旅遊卻有走下坡的現象,縣府再接再厲規劃仲夏夜樂遊趣活動,6月29日鎖港紫微宮、7月6日西嶼竹灣大義宮、7月17日湖西菓葉聖帝廟3場次花火活動,希望刺激澎湖夏季旅遊人潮。

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圓滿結束,主場地馬公觀音亭園區明年見。(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圓滿結束,主場地馬公觀音亭園區明年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