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天然! 白蓮霧樹枝做筆

用白蓮霧樹枝做成順風耳文創鉛筆,每枝都長得不一樣。(記者黃文瑜攝)

用白蓮霧樹枝做成順風耳文創鉛筆,每枝都長得不一樣。(記者黃文瑜攝)

2017/06/20 21:26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這枝筆超卡哇伊耶!」連續舉辦14年的新市白蓮霧節,除了推廣白蓮霧外,今年還有單車領航騎乘活動,搭配新市美食小吃推展新市觀光,以白蓮霧入港點,更特別的是,用白霧樹枝做出「媽祖守護神-順風耳」鉛筆,希望民眾在白蓮霧節中,可以一起參與DIY。

新市區長邱保華表示,2004年前任區長鄭枝南,推動下,農民從不種,到目前新市有12位農民種植,一年只能收成一次,種植總面積4到5公頃,約有200棵老樹新栽的白蓮霧,今年預估產量約1萬5000多斤。

新市永安宮總幹事葉建池表示,白蓮霧的樹枝很脆易斷,所以樹枝也不能做成傢具,最多只能用來當柴燒,但現在沒人燒材,樹枝也不能堆肥,為了環保,並運用白蓮霧樹枝本身就有小孔的特色,再順著鑽出大一點的洞,放入4公分的鉛筆心,發展出文創白蓮霧筆,以紙黏土捏出順風耳造型,24日活動當天將準備500份材料給民眾DIY,讓民眾有吃有玩又有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