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洩洪 放掉逾1個南化水庫的蓄水量

曾文水庫持續調節性洩洪,放水量已超過1個南化水庫。(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持續調節性洩洪,放水量已超過1個南化水庫。(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18 22: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山區今天雨勢暫歇,但國內容量設計最大的曾文水庫,直到晚間上游仍不斷入流,基於安全考量,持續進行調節性洩洪,這波鋒面累積放掉了逾1億立方米的水量,已超過1個南化水庫約9500萬立方米的有效蓄水量。

至於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早已超過標高180公尺的滿水位,雖然集水區今天降雨也不多,但上游一直入流,持續自然溢洪,這波鋒面的累積溢流量近1300萬立方米。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14日以來,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約430毫米,原本蓄水率已達8成,當晚就開始進行每秒100立方米的調節性放水,預留安全操作的滯洪空間。

後來因上游雨勢不斷,南水局評估後,15日中午增加放流量,開閘門從溢洪道洩洪,每秒放流350立方米;昨天中午,上游入流量變大,決定開2道閘門洩洪,每秒放水達700立方米,累積已放掉了近1億2000萬立方米,顯見雨勢之驚人。

曾文水庫目前水位標高222.9公尺,蓄水率84.55﹪,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為4億5790萬立方米;南化水庫累計在這波鋒面的降雨量則是約356毫米。

南化水庫也超過滿水位,自動溢洪。(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也超過滿水位,自動溢洪。(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