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庄調整池滿水位 鳶山堰不怕原水濁度高

中庄調整池的蓄水高度約為滿水位。(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中庄調整池的蓄水高度約為滿水位。(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2017/06/18 16:5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近日多雨,北區水資源局將大溪區石門水庫下游的中庄調整池蓄水到滿水位、海拔標高68公尺,有效蓄水量約505萬立方公尺,北水局長江明郎說,中庄調整池蓄水充足,若遇到石門水庫洩洪,下游鳶山堰將不再擔心大漢溪的原水濁度高。

中庄調整池是北水局費時5年興建、位於石門水庫下游大漢溪舊河道的蓄水池,今年5月10日開始蓄水,江明郎說,中庄調整池是艾利颱風後石門水庫整治計畫的眾多工作之一,設置的目的,是要解決石門水庫洩洪、排砂期間,下游鳶山堰都會因原水濁度高,導致無法正常供水的問題。

6月間兩道梅雨鋒面,為石門水庫集水區帶來大量降雨,北水局也把握機會讓中庄調整池蓄水到滿水位,估計目前有效蓄水量約505萬立方公尺,約可提供北桃園、新北市板橋與新莊地區的7天自來水用水需求,若遇上石門水庫洩洪、排砂,鳶山堰將不再需要擔心原水濁度高的問題。

江明郎說,6月初第一波梅雨鋒面期間,石門水庫進行今年第一度的洩洪、排砂,當時鳶山堰的水質濁度雖攀升,但中庄調整池蓄存的原水,供應187萬立方公尺水量大湳水廠、板新水廠,就曾有效發揮備援供水功能。

中庄調整池的蓄水高度約為滿水位。(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中庄調整池的蓄水高度約為滿水位。(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