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le授權螢幕維修先跑 當天完修僅1/3價

號稱全台第一家 Apple正式授權 iPhone螢幕救星設備「Horizon」,已經進駐在神腦數位授權維修中心。(神腦數位提供)

號稱全台第一家 Apple正式授權 iPhone螢幕救星設備「Horizon」,已經進駐在神腦數位授權維修中心。(神腦數位提供)

2017/06/18 08:4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去台灣果粉螢幕破掉,回授權維修中心常要花上萬把塊錢維修,事實上是換整新機,因此有網友說,到香港Apple直營店,可以僅修螢幕,費用差一半,如今Apple直營店即將在台北101開幕,而國內「神腦數位台北信義Apple授權維修中心」,也率先取得Apple授權iPhone LCD維修服務,除了擁有Apple原廠「螢幕救星Horizon」設備伺候,維修價格也下殺為原來的1/3,iPhone 7 Plus螢幕維修僅需5500元。

維修中心陳店長表示,Horizon上週才抵台,雖然總公司先前有提到過將導入iPhone螢幕維修業務,但詳細內容卻一直保密,目前整個維修中心6位維修工程師中,僅有3位同仁曾前往中國受過相關維修訓練。

曾前往中國受訓的工程師甯先生表示,因為是台灣首部Horizon,所以培訓課程在中國進行,之後台灣相關訓練應該會在台灣進行,而訓練教材也已經中文化,講課也是中文,甯先生說,上課時才第一次聽到有螢幕救星這種設備。

甯先生說,之前如果客戶螢幕摔裂,是直接寄往新加坡,台灣並無法處哩,來回得花上3到5個工作天,去年11月開始,才開始提供維修螢幕,不過相對的維修天數就比較長,要10到12個工作天,現在如果在神腦數位維修中心,符合顯示器維修條件的話,約2-4個小時內可以完修。

雖然神腦數位有全台第一台Horizon,但絕對不會是唯一的一台,甯先生說,未來應該會有更多授權維修中心引進這項維修技術與設備。

至於螢幕破裂在坊間有人是直接採切割玻璃後,將玻璃替換掉,但Apple原廠做法卻不是,甯先生說,Horizon作法是將整個顯示器模組換掉,過去如果是在坊間更換螢幕,有可能Touch ID(指紋辨識模組)更患後無法使用,但原廠就是有自己一套技術,換完螢幕後可以與Touch ID重新配對綁定,不用擔心指紋辨識失效。

陳店長說,坊間維修螢幕時,店家都會先聲明,更換完後指紋辨識會失效,原廠維修好處,除了繼續享有原廠保固外,也會確保組件可以正常使用,而且至少會從維修起算保固90天。

甯先生說,以iPhone 7 Plus換整新機而言,價格是14,500元,但是如果是維修螢幕,價格是5,100元,價差2/3,不過目前Apple僅開放iPhone 6s以後機種螢幕維修給神腦數位,較舊機種還是得等Apple直營店開幕,不過起碼也要iPhone 5以後機種才能修。

甯先生說,目前收件最常看到的是螢幕破裂,對消費者而言,能維修的情形就兩種,整新機禍患螢幕,如果機器毀損得太離譜,兩者都不行時,那就只能請消費者將機器帶回去。

當然如果報價消費者認為不合理,那也可以自行跟蘋果克服申訴,例如螢幕破裂,手機也變形,那就只能換整新機。

神腦數位的甯工程師,具有6年的Apple產品硬體維修經驗,手持的就是最常見的螢幕破裂iPhone。(記者陳炳宏攝)

神腦數位的甯工程師,具有6年的Apple產品硬體維修經驗,手持的就是最常見的螢幕破裂iPhone。(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