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掛保證 「愛桃味」APP網購無毒蔬果

桃園市推動產銷履歷認證,只要掃產品包裝上的QR Code,就可以看到生產者和農場資訊。(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推動產銷履歷認證,只要掃產品包裝上的QR Code,就可以看到生產者和農場資訊。(記者陳昀攝)

2017/06/15 18:1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農業局去年起推動產銷履歷認證,目前已有10個農業生產單位取得標章(TAP),包含蔬菜、茶葉、水稻等作物,驗證面積逾223公頃,未來選購這些商品,只要掃描包裝上的QR Code,就能看到生產履歷,提高食品安全,市府也整合「愛桃味」APP,可以直接上網選購農產品。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產銷履歷驗證成果發表會」時表示,生產履歷認證就是讓農產品有身分證,消費者掃描QR Code就可以看到生產者和農場資訊,提高食品安全,且能透過「愛桃味」APP,直接購買通過驗證的安全、無毒農產品。

鄭文燦指出,農漁會聯合資訊中心辦理的「桃園安全農業城市產銷履歷驗證及推廣補助計畫」,第一階段輔導復興區蔬菜第11班、大溪區蔬菜第2、3、11班、桃園區稻米第3班、平鎮區蔬菜第2班、平鎮區稻米第18班、八德有限責任桃園市桃城蒔菜農業生產合作社、楊梅區蔬菜第1班及新屋區蔬菜第15班,共10個農業生產單位完成認證、取得產銷履歷標章,未來打算將段木栽培的香菇、蜂蜜、仙草等,也納入認證。

鄭文燦表示,全市有機蔬菜、吉園圃的種植面積已達660公頃,產量和供應品質穩定,未來要持續擴大種植面積,並推動企業和通路採購;市府每年編列6500萬元預算,補助農業生產資材、農機,更打算推動品牌化計畫,要讓桃園農業小而強、更具競爭力。

他說,桃園是全國第一個實施國中小營養午餐採購在地食材,市府也在規劃試辦漁產加碼政策,鼓勵學童多吃魚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