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圖書館當自家書櫃 偏鄉生不補習上第一志願

黃挺恩「把圖書館當自家書櫃」,雖未補習,國中會考成績仍可上建中,但考量家庭因素決定就讀雄中。(記者洪臣宏攝)

黃挺恩「把圖書館當自家書櫃」,雖未補習,國中會考成績仍可上建中,但考量家庭因素決定就讀雄中。(記者洪臣宏攝)

2017/06/15 14:5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中芸國中學生黃挺恩會考成績4A++1A+,評估可上建中,成為該校第一人。他沒有補習,但從小大量閱讀,「把圖書館當自家書櫃」,常留校晚自習,只為教導同學功課,過程中反而幫他的課業更精通,助人助己。

黃挺恩會考只有自然科錯一題,他說是誤解了題意,如果換個方式說明,他就會答對。他差點拿到滿分,上建中不是問題,不過他與家人考慮到台北人生地不熟,決定就讀雄中。

從國小起,他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他歸功於媽媽勤於到圖書館,借了許多繪本、文本給他跟妹妹閱讀,愛上了閱讀後,他就「把圖書館當自家書櫃」,特別喜歡看有故事性的書籍。

黃挺恩只有國小3、4年級曾補習過英文,但不習慣嚴格管教,從此再也沒踏進過一步。他自己的讀書訣竅,就是勤於練習題目,且一定要持續,他說,因為有興趣,每天比許多同學多看兩小時的書。

導師鄭秉芸同樣注重閱讀,幾乎每天早自習都要求全班閱讀一篇名人傳記,且要交出心得,鄭還陪同學晚自習到夜間9時,黃挺恩每次都會留下,且充當起「小老師」。

校長王耀庭表示,偏鄉地區文化刺激少,但黃挺恩有大量閱讀的深厚底子,理解力強,不靠補習仍能考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