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中國「試釀」再發酵 議員質疑洩密

金酒「試釀」議題在縣議發酵,議員蔡春生針對金酒總經理張鳴仁(右)高聲答覆舉動,在議事殿堂丟出一只保溫杯。(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試釀」議題在縣議發酵,議員蔡春生針對金酒總經理張鳴仁(右)高聲答覆舉動,在議事殿堂丟出一只保溫杯。(記者吳正庭攝)

2017/06/14 23:4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酒公司赴中國「試釀」議題今天在金門縣議會再度發酵,議員陳滄江、陳玉珍等人連番猛攻,憂心金酒把「酒麴」帶往中國等於把核心技術「洩密」,一定追究到底;金酒強調,絕無核心技術外流的疑慮。

縣議員蔡春生針對金酒包材問題,對金酒新任總經理張鳴仁的「高聲答覆」,氣得丟出保溫杯「回應」,場面一度火爆、緊繃。

陳滄江日前於定期會引用中國媒體報導「金門縣政府考察團到朝陽考察」,強烈質疑金門縣長秘書黃世丞率團到東北考察的身分,並就金酒公司去年12月在當地酒廠實驗釀酒、與相關人員進行座談,究竟是誰同意?金酒的核心技術怎可帶到中國酒廠合作試釀?強烈質疑金酒洩密。

金酒公司日前曾召開記者會「釋疑」,仍未獲得部分議員滿意,並被指出多處似是而非的言論,議員再於今天臨時會火力全開。

陳滄江等質疑,金酒僅提出從東北帶回60公升酒,卻未提及當初帶出去的酒麴有1600公斤,「是何居心」?陳滄江請教過資深製酒人員指出,1600公斤酒麴磚磨粉,投料1萬6000公斤高粱原料,至少可釀出60度高粱酒3200公升,與金酒所稱僅帶回金門的60公升差太多,那其它多釀出來的酒去哪裏? 不禁令人懷疑酒麴沒用完、留在東北酒廠!

陳玉珍表示,金酒公司坦承,「試醸」的決定來自於縣長陳福海所領導的政策小組,這和金酒之前對外所說,是技術部門「由下而上」的建議前後不同。

陳玉珍表示,當初政策小組開會的內容,主要是討論金酒產銷失衡、生產遠大銷售該如何解決的會議,怎麼會做成要研究到東北試醸設廠?是否幕後還有不為人知的內情,一定要追查到底。

金酒表示,東北兩廠試釀,酒麴均已用完,共帶回60公升酒品進行相關數據檢測及留樣;但因製程、窖池及設備不同,所以產酒率相較於金門兩廠偏低。

「雙陳」外,議員許建中、歐陽儀雄、洪鴻斌、李應文等人也發言,蔡春生另問及金酒公司包材時,不能認同相關人員的處理方式,質問7日就任金酒總經理的張鳴仁「如果是自己的公司有這樣的人會用嗎?」,張疑為同仁抱屈,忽然「理直氣壯」的用手指並高分貝答覆「我會用他」,現場空氣一度凝結。

此舉引來蔡春生及多位議員不滿,蔡春生怒擲桌上保溫杯,更讓氣氛陷入緊繃,最終在多人緩頰下,暫時結束尷尬。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