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基洗腎室擴建 服務腎友增25%

台東基督教醫院血液透析室擴建,空間更寬,病床週邊設計更符病患所需。(台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台東基督教醫院血液透析室擴建,空間更寬,病床週邊設計更符病患所需。(台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2017/06/14 12:2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為擴大對腎臟病友的服務,血液透析室(洗腎室)經過半年擴建完工,病床數也由20床增加至25床,服務人數可由100人增加到125人,東基血液透析室主任馬堅毅表示,擴建後,病患洗腎更舒適,同時提醒病友,換腎才是治本。

東基從102年開始提供洗腎服務,由於現有空間不符所需,而展開擴建工程,血液透析室護理長李佩芬指出,實際上空間規劃可容納31床,但考量現有醫護團隊人力,只將病床數由原本的20床增加到25床,歷經半年的不便與噪音,現在每床腎友在4小時的洗腎時間裡,有床邊式、集中式的個人置物櫃,放置個人專屬棉被外,終於可以隨心觀賞電視節目,不再受他床干擾。

馬堅毅指出,這是擴建設置全新腹膜透析室,讓腎友可以學習操作「在宅洗腎」的方法,不過,洗腎是治標,換腎才是治本,東基迄今已有5位腎友完成換腎手術,成功的換腎不僅減少洗腎的痛苦,或更換藥水的不便,更大大增加了存活率。

馬堅毅說明,尿毒症的病人年紀低於65歲、無活動性感染或正罹患惡性腫瘤、精神狀態正常,且自我照護良好者,都可以在照護團隊協助下安排到醫學中心接受腎臟移植的預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