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水鹿洄游草地市集 鹿上行舟吸睛

修平科大、大里塗城社區今天合辦水鹿洄游草地市集文化節,「鹿上行舟」比賽吸引社區民眾和學生組隊參加。(記者陳建志攝)

修平科大、大里塗城社區今天合辦水鹿洄游草地市集文化節,「鹿上行舟」比賽吸引社區民眾和學生組隊參加。(記者陳建志攝)

2017/06/11 18:0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塗城社區為了發展社區特色,在修平科大霧太達利辦公室師生協助下,以水鹿為意象,在社區街道和公園進行彩繪和裝置藝術,今天結合修平科大的環保創意盆栽發表,在塗城公園舉行草地市集文化節,現場並安排穿著大木屐進行「鹿上行舟」比賽,社區民眾和學生組隊比快,彷彿另類的龍舟賽。

修平科大、大里塗城社區發展協會、塗城里辦公處今天在塗城公園共同主辦水鹿洄游草地市集文化節,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立委何欣純、大里區副區長張慶庸、塗城里長黃仁耀、塗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發財等人都出席。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表示,近年在學校霧太達利辦公室在地共好創業計畫下,以大里過去是水鹿買賣集散地為主題,協助塗城社區發展自己的特色,陸續在社區牆壁和公園進行水鹿彩繪和裝置藝術。

塗城里長黃仁耀、塗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發財指出,今年是第3年舉辦水鹿洄游草地市集文化節,邀請到媽媽教室、薩克斯風團隊進行表演,希望營區社區特色、凝聚社區向心力。

今天現場並配合修平科大「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課程」,由學生以環保材質進行創意盆栽設計,同學發揮巧思,以廢輪胎、保特瓶、冰棒棍、雨傘架廢物再利用,設計創意盆栽,未來將放置在塗城公園成為公園造景。

今天現場並舉行「鹿上行舟」比賽,社區民眾和學生組隊參加,5位隊員穿上長長的大木屐,在哨音響起後齊聲大喊「1、2,1、2」調整步伐前進,動作一不協調就會摔倒,現場笑聲連連,成為另類的龍舟賽。

相關影音

修平科大、大里塗城社區今天合辦水鹿洄游草地市集文化節,現場並有學生以廢輪胎、保特瓶進行創意盆栽設計。(記者陳建志攝)

修平科大、大里塗城社區今天合辦水鹿洄游草地市集文化節,現場並有學生以廢輪胎、保特瓶進行創意盆栽設計。(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