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來了怎知道? 鹿港人就靠這一味…

鹿港夏天獨有的滋味,就是吳明財的攤車涼粽,幾乎半個多小時就賣光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夏天獨有的滋味,就是吳明財的攤車涼粽,幾乎半個多小時就賣光了。(記者劉曉欣攝)

2017/06/11 14: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夏天來了,怎知道?鹿港人只要看到吳明財攤車,改賣夏季專賣的涼粽,吃下一口涼粽,就知道夏天到了!

「端午過後才賣涼粽,一直賣到中元節!」今年82歲的吳明財,打從25歲就開始他的攤車人生,57年來都推著攤車,「夏賣涼粽冬賣包子饅頭」,早已經成為鹿港街頭最讓人念念難忘的轉角風景。

吳明財「攤車人生」即將邁入第58個年頭,年輕時為了養家,所以準備的比較多,現在年紀大,只有他跟老婆兩個人準備涼粽,也就準備比較少,常常攤車才剛推出來,大概半個多小時就賣完。

吳明財通常都在鹿港龍山寺一帶走動,如果等候片刻沒有生意上門,才會繼續推著攤車繼續往前走,有的民眾因為常常來買都買不到,只要運氣好看到,「涼粽來了」,馬上停車來買,一買就是10盒,只因為「很難買到」。

「從小吃到大,還當了阿公!」許多人來買涼粽都說,其實,「涼粽」就是「鹼粽」,但攤車涼粽包成三角扁形,吳明財會切成小塊裝成盒,為了讓顧客吃到冰冰的涼粽,吳明財都會把涼粽放入有冰塊的櫥窗內「冰鎮」一下,所有的小細節都堅持傳統。

相關影音

吳明財攤車涼粽,會用小刀子切成小塊。(記者劉曉欣攝)

吳明財攤車涼粽,會用小刀子切成小塊。(記者劉曉欣攝)

吳明財攤車涼粽,獨有的三角扁形,方便冰鎮。(記者劉曉欣攝)

吳明財攤車涼粽,獨有的三角扁形,方便冰鎮。(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