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年輕人低薪 研華總經理:環境不好怎麼努力?

電腦大廠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表示,如果產業環境不好是要年輕人怎麼努力?他認為政府應透過政策引導企業加薪。(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電腦大廠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表示,如果產業環境不好是要年輕人怎麼努力?他認為政府應透過政策引導企業加薪。(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7/06/11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低薪問題嚴重,許多年輕人的收入難以負荷基本生活開銷。有媒體報導指出,電腦大廠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表示,台灣確實存在低薪問題,這不是年輕人努不努力的問題,如果產業環境不好是要年輕人怎麼努力?他認為應該借鏡中國與南韓的經驗,政府應透過政策引導企業加薪。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何春盛表示,台灣確實存在低薪問題,這不是年輕人努力或不努力的問題,要改變低薪需要政府政策引導,例如中國為了扶植部分產業,直接下行政命令將企業調薪15%,南韓去年也通過基本工資調漲,一次調升7.3%到約台幣4萬1080元,是台灣2萬8元的2倍,若基本工資只調漲一個茶葉蛋的價錢,那是沒有意義的。

報導也提到,何春盛還說,雖然台灣國情不同,沒辦法只用行政命令改變低薪問題,也無法一次大幅調漲基本工資,但政府仍可以使用政策引導企業加薪。另外,他也建議台灣年輕人也可往國外發展,因為勇於挑戰的人會比較有出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