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教官變畫家 林宜靜10年回顧辦畫展《迴藝》

從教官變畫家,林宜靜辦畫展《迴藝》。(記者楊金城攝)

從教官變畫家,林宜靜辦畫展《迴藝》。(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10 21:0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營社大藝術講師林宜靜,今天起在柳營奇美醫院「奇藝角落」展出《迴藝》畫展到7月31日,這些畫作記錄了她從教官變畫家,自軍職退伍、轉變藝術創作和教育的10年回顧,她說,「藝術即修行」,呈現對生命、自然的寫真。

《迴藝》以音樂茶會方式開展,展出林宜靜卸下軍裝後10年來精選的31幅畫作,吸引愛好藝術的朋友、醫護和就醫的民眾在藝術、音樂與心靈共鳴的氛圍中欣賞創作,感受美好的事物。

51年次的林宜靜,自小習畫,讀高中時拜師於沈哲哉與蔡茂松老師學習西畫、國畫,大學從政戰學校藝術系畢業後在軍中服役,後轉任高中教官,軍旅生涯雖然忙碌,仍不減對藝術創作的堅持。作品獲國防美術館、高雄英國領事館與私人收藏。

她也向國立台南大學朱紋皆教授學習油畫,12年前退伍後再到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進修取得碩士,並專心創作,也投入藝術教育工作,目前並擔任台南市美術學會副總幹事。

林宜靜的《迴藝》個展,展出油畫、水彩、針筆畫等31件作品,畫風有的寫實,有的半抽象手法,呈現情感豐沛,值得細細欣賞。

民眾參觀林宜靜的畫展。(記者楊金城攝)

民眾參觀林宜靜的畫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