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新校長遴選啟動 7月公開徵選候選人

台大新校長遴選作業啟動。(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新校長遴選作業啟動。(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10 10: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新校長遴選作業啟動,台大主秘林達德今天在校務會議中報告新校長遴選作業事項,新校長遴選委員會將在6月24日投票產生,包括教育部官派3人共有21名委員,7月公開徵選校長人選,預計明年1月產生新校長當選人,2月1日新學期時上任。因現任校長楊泮池在6月底任期屆滿,中間將有7個月的空窗期,將由代理校長治校。

林達德說明,新校長遴選委員會將在6月24日舉辦,應選21人,任一性別委員會應占3分之1,校務會議投票選出18人,教育部遴選3人,每位校務會議代表分別有5張選票,包括教研人員、校友總會、行政會議、行政人員、學生代表等。

林達德說明,今天選出6月24日遴選委員會選舉的監票人員,預計7月召開第一次會議,8月到10月公開徵求校長人選,再進入校務會議投票通過產生校長候選人,11月到12月進行校長候選人訪談及公開治校理念說明,並安排逐一面談;今年12月到明年1月校務會議推薦投票,1月21日之前產生當選人,預計2月1日新校長上任,目前這是初步的規畫作業期程,遴選委員會成立之後,則完全由遴選委員會決定。

特別委員會另在會中報告之前學倫案的調查,指出台大內部審查系統自律功能出問題,且首次發生校長要迴避的事件,剛開始對於相關訊息的蒐集等也未盡完善,台大一點點小事情就會變成社會矚目的大事情,所以應建立危機處理制度、謹守程序正義。

特別委員會對於教育部扮演角色也表達憂慮,委員認為大學如無法自治,對學術自由將是重傷,教育部11月15日和3月20日二次來文,均忽視台大作為大學自主精神,呼籲教育部應尊重台大自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