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國一破英文 會考5科都滿分、作文6級分

縣立彰興國中今年會考成績亮眼,師長沾光。(記者張聰秋攝)

縣立彰興國中今年會考成績亮眼,師長沾光。(記者張聰秋攝)

2017/06/09 16: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日揭曉,彰化市彰興國中學生楊恩力,國一時英文段考60幾分,在不補習、靠著勤奮好學的讀書習慣下,會考考出5A++、作文6級分的滿分成績,可望如願進入國立彰化高中,拚向資優班之路邁進。

會考學科5科都滿分,連作文也拿下6級分的滿級分,今年作文題目「在這樣的傳統習俗裡,我看見…」,楊恩力就以在中國歷史故事裡,被封為「愛國詩人」的屈原破題得到好成績。

曾奪下全國數學競賽銀牌的楊恩力說,小時候跟英文豆芽字很「無緣」,儘管幼稚園就接觸英語,國小還要背400個英語單字,但剛上國中1年級時,他發現自己竟然聽不太懂同學們英文對話的內容,英文段考成績勉強以60幾分低空飛過及格門檻,驚覺自己英文很「破」,決定在英文上下功夫。

楊恩力表示,國二時他加入學校暑期安排的國際教育課程,上外國杜魯門大學的英文視訊課程,為了要跟外籍老師溝通,自學閱讀英文雜誌,嘗試跟外籍老師對話,慢慢克服對英文的障礙,上了國三,英文成績突飛猛進。

彰興國中今年會考成績亮眼,新住民之子祝宗權、李易蒼,2人運動細胞好、書唸得出色,分別是足球、槌球隊隊員,而祝宗權身兼足球隊長,帶領學校足球隊奪下全縣第2名,他是葡萄牙職業足球員C羅的粉絲,每年世界盃足球賽時,都會徹夜守在電視機前觀賞C羅踢足球,他會考考出2A+、2A、1B++、作文5級分;李易蒼參加槌球隊也奪下全縣第1名與全國第3名,他會考考出1A++、1A+、1A、2B++。

祝宗權的爸爸身體不好在家養病,家計都靠媽媽在市場打零工,並兼職多份工作養家,他和哥哥會分擔家事,幫忙煮飯、掃地和洗衣服,減輕媽媽負擔。

祝宗權說,他不補習,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作業按時交,只要學校成績考不好,他會加強不會的地方。

校長蔣秉芳說,這3位同學各有各的體育擅長項目,愛運動功課兼顧,3人有志一同,目標都在國立彰化高中。

相關影音

楊恩力會桌球、祝宗權會足球、李易蒼會槌球,各有各自喜歡的運動項目。(記者張聰秋攝)

楊恩力會桌球、祝宗權會足球、李易蒼會槌球,各有各自喜歡的運動項目。(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