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好默契 國中會考同分盼同上建中

台北市大同高中國中部的雙胞胎兄弟簡榮星、簡榮信,國中會考拿下同分好成績。(中為大同高中校長莊智鈞)(圖由大同高中提供)

台北市大同高中國中部的雙胞胎兄弟簡榮星、簡榮信,國中會考拿下同分好成績。(中為大同高中校長莊智鈞)(圖由大同高中提供)

2017/06/09 15:5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中會考今放榜,就讀台北市大同高中國中部的雙胞胎兄弟簡榮星、簡榮信,不但同樣拿下好成績,可望進入理想志願建中就讀,兩人會考積分竟還同樣為34.8(滿分36)!對於未來,樂心助人的兩人分別希望成為警察和消防員。即將到來的暑假,兩人打算陪母親回中國安徽老家一趟,探望久違的爺爺和奶奶。

對於拿到同分好成績,哥哥簡榮星笑說,原本以為自己可以考得比弟弟好,甚至以為可以拿到5A++滿級分。簡榮星不諱言從小就和弟弟互相競爭,「比到後面會有點煩」,但事後又會覺得,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壓力才能不斷進步,當另一人表現比較好時,就會打小算盤想辦法贏過對方。

弟弟簡榮信也說,兩人的好勝心都很強,例如哥哥做了讀書計畫,他就會做更精密的計畫,兩人還會因為成績輸給對方而鬧小憋扭,好感情可見一斑。

兩兄弟平時一起唸書、生活作息也幾乎一起,甚至連玩遊戲都共用帳號、一起打怪。現在國中雖然不同班,對未來倒是有志一同,都希望幫助別人,哥哥想當警察、弟弟目標是消防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