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不厭 56歲游趙沛、新住民阮清心修畢高中課程

游趙沛(右)、阮清心(左)開心從永平工商進修部畢業。(記者周敏鴻攝)

游趙沛(右)、阮清心(左)開心從永平工商進修部畢業。(記者周敏鴻攝)

2017/06/09 12:4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永平工商進修部學生,56歲的游趙沛與新住民阮清心今天畢業,同獲議長獎肯定。游趙沛說,她從小家境困苦,國小畢業後就到工廠工作,如今能修習完高中課程,總算一圓自己的讀書夢。

趙游沛說,國小畢業後就到工廠做「圓盤織毛衣」的工作,17歲開始經營小吃店,邊做生意邊將孩子拉拔長大,後來孩子們都長大了,她就先到龍潭國中讀夜校,畢業後過了2年,她又在女兒的鼓勵下,到永平工商學習餐飲課程。

趙游沛認真向學,還曾參與永平盃小廚師比賽贏得第二名!她說,有以往經營小吃店的經驗,加上老師的悉心指導,讓她的廚藝更上一層樓,也跟得上時代,感覺非常充實。

阮清心10多年前從越南嫁來台灣,她說,當年來到台灣,中文只會一點點,每天努力適應台灣的環境與人事物,非常辛苦。還好如今她已順利融入台灣社會,孩子也就讀國中,因此有時間到永平工商進修,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經營有機農場的阮清心,希望未來能將學到的餐飲知識與技術,運用在農場的經營上,持續種植出安心健康的蔬果等食材,讓自己早日成為異國料理的高手廚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