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年創立、52屆畢典後熄燈 城光中學號召校友回娘家

畢業班學子把握最後的在校時間,一起閱讀,並未鬆懈。(記者吳俊鋒攝)

畢業班學子把握最後的在校時間,一起閱讀,並未鬆懈。(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08 19: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政壇、醫界、演藝圈等許多名人就讀過的台南市仁德區私立城光中學,民國52年成立,不敵少子化衝擊,本週六舉辦52屆的畢業典禮後吹起熄燈號,校友們透過網路號召「回娘家」,追憶當時的青春歲月,迴響熱烈。

位於仁德區文華路上的城光中學,距離東區不遠,其實交通頗為便利,僅有的9位末代畢業生,目前仍照常到校上課,6名教職員,仍全力陪伴、指導,堅持到最後。

城光以國中部為主,知名演員陳昭榮、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前立委李俊毅等人都是校友,隨著時代演進,面臨招生困難的窘境,被迫畫下句點。

校方指出,輝煌時期,每個年級都超過300人,錄取第一志願高中的也多達60位,升學績效卓著,家長搶著將孩子往這邊送,今昔對照,不勝欷噓。

校方表示,主要是教改的關係,廢除了高中聯招的考試,城光的入學誘因不再,逐漸失去原有的競爭優勢。

不捨曾經就讀的中學從此走入歷史,校友在網路號召城光人本月10日當天回娘家,參加最後的畢業典禮,中午還有聚餐,並頒發感謝狀給過去的指導老師,還製作具紀念性的一卡通,讓這場末代活動更有意義。

城光中學吹起熄燈號,週六舉辦最後1屆畢業典禮。(記者吳俊鋒攝)

城光中學吹起熄燈號,週六舉辦最後1屆畢業典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