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家國小學童說英文視訊 向日本大學生介紹美食

頭家國小學童事先準備好各項台灣美食圖片等,再以英語介紹給日方。(記者歐素美攝)

頭家國小學童事先準備好各項台灣美食圖片等,再以英語介紹給日方。(記者歐素美攝)

2017/06/07 13: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頭家國小5年8班學童,今天透過視訊方式與日本體育大學英語系學生進行一場跨越時空、語言及年齡的英語對話,頭家國小學童以英語介紹台灣的風土民情及美食小吃等,並與日本大學生用英語對談,雙方對答如流;學童施坤佑開心地說,跟英語熟練的人對話,英語可以更上一層樓,這次機會難得,很開心。

英語教學是頭家國小的發展特色,不少學童自幼稚園開始就補習英語,進入該校後更有許多英語課程,並透過國際志工等學習英語及提升國際觀,為提供學生更多學習及與國際交流的管道,教師徐瑄鎂並藉由日本體育大學教授日前到該校參訪,安排了這次跨國視訊,由5名日本體育大學英語系學生與學童展開英語對談。

小朋友與日本大學生交換彼此喜愛的運動、美食等,更將台灣的美食臭豆腐、芒果冰等介紹給日方,學生詹詠晴說,跟日本大學生對話是很難得的機會,也可印證一下自己學習英語的成果。

頭家國小校長王玉龍表示,能與國外學生進行視訊是一件相當特別的學習經驗,更特別的是日本大學生,更顯現頭家孩子的勇氣與英語學習成效; 指導老師徐瑄鎂說,在不斷的聯繫過程中,彼此不斷修正視訊流程與內容,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增加孩子的國際視野。

頭家國小學童與日本體育大學英語系學生視訊交流。(記者歐素美攝)

頭家國小學童與日本體育大學英語系學生視訊交流。(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