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展就是給面子? 鄭問徒弟:某些單位對畫家極度羞辱

鄭問弟子、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感慨,這兩個月來,與國內外不少單位,洽談鄭問首展,過程中台灣幾個單位的行事態度,讓他覺得「實在是對畫家極度羞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鄭問弟子、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感慨,這兩個月來,與國內外不少單位,洽談鄭問首展,過程中台灣幾個單位的行事態度,讓他覺得「實在是對畫家極度羞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07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的台灣漫畫大師鄭問,今年3月因心肌梗塞過世後,國內外有不少單位,爭相邀約舉辦鄭問首展。鄭問弟子、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感慨,接洽過程中,台灣幾個單位的行事態度,讓他覺得「實在是對畫家極度羞辱」。

鍾孟舜昨於臉書提到,關於鄭問畫展,這兩個月來,國內外有不少單位來洽談,也謝謝故宮給予他很大的尊榮與尊重,承諾「我們一定把鄭問首展留在台灣」。

但回顧這段時間以來,跟某些單位接洽的過程中,讓他很生氣。鐘孟舜表示,香港、中國來談鄭問畫展,都會詢問授權金與相關費用,然而「台灣幾個單位來談,都只是問可不可以拿鄭問老師的圖來展,甚至有些單位拿鄭問老師的畫展為名申請標案經費,卻從未詢問過漫畫工會,及家人」。

鐘孟舜接著說,他們「事後才來問可不可以拿鄭問老師的畫來展,問我們同不同意。但問的時候連一張紙都沒有,場地在哪,場地多大,是否文宣宣傳,是否保險,是否有經費,完全都不知道,就希望我們立刻同意。不同意還要一直遊說」。

鐘孟舜直言,「我覺得這實在是對畫家極度羞辱,漫畫家又怎可能參加這種單位活動」。他感嘆,「是否台灣人對漫畫,就是覺得給你展就是給你面子呢?如果連鄭問老師都不尊重,那還有誰能受到尊重呢?」

鐘孟舜也代師母提醒,「所有鄭老師展覽需求,都需經過漫畫工會詢問」,請勿在沒有任何詢問下,用其名申請標案經費。

圖為鍾孟舜臉書感嘆內容全文。(圖擷取自鍾孟舜臉書)

圖為鍾孟舜臉書感嘆內容全文。(圖擷取自鍾孟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