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柳川景觀 經豪雨驗證硬體結構無損壞

豪大雨造成柳川水位上漲。(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豪大雨造成柳川水位上漲。(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2017/06/04 15: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連日豪大雨,最高日雨量高達556毫米,中區柳川昨水位高漲,但硬體結構並無損壞,顯示建設強度足夠;台中市水利局長週廷彰表示,柳川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景觀河段,6月1日起河道部分暫停開放,現場並有警報器及保全駐守,呼籲民眾在暫停開放期間,切勿進入水岸區,避免造成危險。

水利局指出,柳川排水經環境改善營造後,除提供民眾一個優質的河岸景觀環境,也兼具市區排洪功能,規劃之初即已考量防洪需求、景觀空間、水質改善和後續維管等規劃,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拓寬河道兩側8公尺,打造河岸親水景觀空間,同時也是河川行水區,遇豪雨來襲,則能提供排洪功能。

今年自進入汛期後,水利局即完成柳川河道的清理工作,中央氣象局發佈中南部豪雨特報後,市府並宣布自6月1日至5日,柳川中正柳橋至民族柳橋段河道部分暫停開放,現場並有警報器及保全24小時駐守,以確保民眾遊憩安全。

水利局也表示,大雨挾帶大量洪水與泥沙、樹枝等,在完善的維護機制下,市府將在水退後1天內盡速清理完畢,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市民一個兼顧品質、水質及環境景觀的親水水岸。

豪大雨造成柳川水位上漲。(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豪大雨造成柳川水位上漲。(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柳川經得起豪大雨考驗,景觀硬體未受損。(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柳川經得起豪大雨考驗,景觀硬體未受損。(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