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亂倒廢棄物 民眾大罵無良

龍水路旁遭亂倒垃圾。(記者蔡宗憲翻攝)

龍水路旁遭亂倒垃圾。(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6/04 13: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本報剛披露車城景觀道路及墾丁白砂山區遭亂倒垃圾,有民眾感嘆是恆春半島「日常」,PO出上月13日在恆春龍水里路邊,隨手拍下的亂倒廢棄物直擊,氣的當地民眾大罵無良,要報警揪出無良廠商,屏縣環保局也循車牌找人,將依法開罰,也呼籲民眾「爆料也記得報案!」。

影片中拍下一部藍色貨車,看到兩名工人不斷從車上丟棄一袋袋疑似工程廢棄物以保麗龍,拍下的民眾說,拍下後一直覺得很生氣,看到媒體報導恆春半島最近亂倒垃圾情況嚴重,決定公布上個月拍下的惡劣影片不再姑息。

龍水里長張清彬氣憤表示,周邊是有機田種植區,亂倒廢棄物的行為不僅污染環境,也可能影響農作,絕對要揪出無良廠商開罰。

恆春半島日前因旅遊淡季,不少旅宿業者趁機整修,不肖廠商未循正規處理大量裝潢及建築廢棄物,便往美麗的山林或偏僻農地傾倒,由於檢舉蒐證不易,令當地鄉鎮公所相當頭痛,都呼籲民眾踴躍檢舉,維護家鄉環境。

屏縣府環保局表示,這起檢舉影片完整記錄,環保局已經循車牌找人,依《廢清法》開罰,公司可罰5千元,個人則罰1200元,檢舉人可獲得十分之一的檢舉獎金。

「爆料也記得報案!」屏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指出,環保違規案件蒐證、發現不易,這起違規清倒垃圾案件,民眾做了最好的檢舉示範,但發生當下沒有即時報案檢舉,恐讓污染持續發生,歡迎民眾共同成為環保局的眼睛,上網爆料之餘也別忘記立即報案。(14:18更新)

貨車亂倒廢棄物道路旁被拍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貨車亂倒廢棄物道路旁被拍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