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菜價平均上漲5成 主婦搶菜

民眾趁著假日趕緊採買蔬果。(記者張菁雅攝)

民眾趁著假日趕緊採買蔬果。(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04 12:1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豪大雨重創蔬菜產地,不少民眾今天趁著休假到市場買菜,發現葉菜類數量減少、價格上漲。而根據台中果菜批發市場統計,今天蔬菜到貨量減少,總交易量較昨天下滑33.9%,總平均價為每公斤23.5元,上漲50.4%。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已指示台中果菜批發市場、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全力穩住到貨量。

台中果菜市場今天蔬菜總交易量為81.8公噸,較昨天123.8公噸減少41.9公噸,總平均價每公斤23.5元,較昨天15.6元上漲7.9元,漲幅達50.4%。

其中,葉菜類到貨量只有昨天的1/3,交易價也從昨天每公斤12.7元飆升至25.6元,上漲1倍多,儘管如此,民眾還是搶著買,就怕大雨若再繼續下,菜價會不斷飆升。另外,花果類價格也從每公斤14.5元漲到21.5元,根莖類價格相對較平穩,從每公斤22.7元漲到25元。

呂曜志表示,他已經指示台中果菜批發市場與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全力穩住到貨量,若葉菜類產地搶收、運輸、到貨受影響,應改由其他可儲存的根莖類、室內水耕蔬菜等種類,強化拉貨,菜價漲雖難免,但綜合到貨量一定要盡力維持住,讓民眾可以有所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