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49年北農工友畢業 學生不捨

林錦泉的辦公桌是舊課桌椅,他手摸著座椅,捨不得離開。(記者楊金城攝)

林錦泉的辦公桌是舊課桌椅,他手摸著座椅,捨不得離開。(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02 22: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在國立北門農工服務長達49年的技工林錦泉,滿65歲屆齡退休,今年將和高三一起「畢業」,服務年資在高中、高職中罕見,學生對「阿伯」工友要離開校園依依不捨。

林錦泉的「辦公桌」其實就是舊課桌椅,他捨不得丟,使用至今,他撫摸著座椅,離情依依。

北農明天將舉辦81週年校慶,安排歡送會表揚林錦泉,由校長張福祥頒贈青花瓷「豐收」和1萬元禮金給學生口中暱稱「阿伯工友」的林錦泉,感謝他為學校師生長達近半世紀的貢獻和服務。

張福祥說,林錦泉的在校人生經歷豐富、獲得師生滿滿的祝福,可說人生收穫滿滿「豐收」。

林錦泉在北農服務49年,經歷9位校長、歷屆畢業生10萬人,堪稱是北農校史的見證者、最資深的園丁。

民國57年,林錦泉在16歲就進入北農擔任臨時工友,只比當年國小畢業進入「初農」就讀的學生大上2、3歲,他一開始擔任臨時工友,主要工作看顧師生腳踏車,防止腳踏車被偷,連午餐也在車棚裡吃便當。

顧車工作3年後,林錦泉補上正式工友,工作改成煮開水、蒸飯盒,因為盡責認真,他服完兵役又返校復職,民國69年專職負責印考卷到退休。

張福祥說,別小看印考卷,印錯考卷可麻煩了,林錦泉讓人敬佩的地方是即使最平凡的工作,也都做到完善盡責,沒有怨言,工作態度和精神值得眾人學習。

林錦泉服務49年成了「北農人」,連長子林志明、女兒林月香及女婿李思賢也都是北農畢業校友。他笑說,離開學校還真不習慣。

相關影音

北農校長張福祥(左)展示今將在校慶會中頒贈給林錦泉(右)的青花瓷「豐收」,感謝他為學校師生長達近半世紀的貢獻和服務。(記者楊金城攝)

北農校長張福祥(左)展示今將在校慶會中頒贈給林錦泉(右)的青花瓷「豐收」,感謝他為學校師生長達近半世紀的貢獻和服務。(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