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大登山隊15人 不聽勸執意登大霸尖山受困

淡江大學學生組成的登山隊執意登大霸尖山,受困大鹿林道。圖為大鹿林道因坍方造成道路中斷。(圖由新竹林管處提供)

淡江大學學生組成的登山隊執意登大霸尖山,受困大鹿林道。圖為大鹿林道因坍方造成道路中斷。(圖由新竹林管處提供)

2017/06/02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鋒面來襲造成全台暴雨,不過一支淡江大學學生組成的登山隊今上午仍不顧登山口服務站人員勸阻,執意攀爬大霸尖山,目前當地道路因土石坍塌中斷,15人受困,相關單位預計明天清晨展開救援。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受困的15人包括12名淡江大學學生和3名嚮導,共9男6女,他們今晨行經大鹿林道0.3K服務站,準備攀登大霸尖山,登山口人員告知恐有豪大雨來襲,建議最好不要上山,但一行人堅持入山,因當時未公告禁止入園,只能放行。

觀霧管理站下午接獲登山隊通報,稱前方道路坍塌無法前近,又遇到溪水暴漲,受困大鹿林道約8.8公里處,巡山員曾嘗試上山找人,但走到0.8公里處就因坍方無法前進。

雪管處表示,該登山隊有衛星電話,為確保他們安全,要求他們每3小時與管理站進行通訊,晚間得知他們位在11.8公里處,人員平安、糧食無虞。保七總隊、林務局、雪管處及苗栗縣消防局人員明晨將視天候狀況上山救人,可能出動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