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首座LEED黃金級綠建築教學大樓啟用

罕見大樓為國內首座符合黃金級綠建築認證的教學大樓。(記者翁聿煌攝)

罕見大樓為國內首座符合黃金級綠建築認證的教學大樓。(記者翁聿煌攝)

2017/06/02 20:5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德霖技術學院斥資5億3千萬元興建的餐旅廚藝教學大樓「罕見大樓」今天啟用,罕見大樓也是國內唯一符合永續績效的綠建築系統LEED(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黃金級的校園建築,德霖科大董事長林謝罕見指出,校方不惜鉅資興建綠能建築,見證德霖在人本品德和環境教育的用心,更象徵學校永續發展的決心。

國內符合LEED黃金級標準的商業建築以101摩天樓最具代表性,教學建築則為國內首例,美國綠建築協會(USCBG)執行長馬許(Mr.Mahesh Ramanujam)為此親來台灣頒發認證,德霖技術學院同時通過教育部審核,將於8月1日起正式升格為科技大學。

「罕見大樓」造型新穎美觀,有如現代的科技企業總部或5星級休閒渡假飯店,德霖科大校長羅仕鵬指出,教學大樓不僅外型亮麗,功能特色也為台灣綠建築寫下新頁,大樓前方設計有滯洪池,可將暴雨徑流量減低26%,具調節水位、散溫降熱的作用,周遭景觀設計原生樹種植栽,水源完全來自大自然水土保持,省去所有澆灌用水,搭配100%雨水回收系統及省水衛生設備,使大樓節水量達到62%,獲得LEED超越滿分的評價。

羅仕鵬說,「罕見大樓」規畫作為餐旅廚藝教學大樓,樓高9層,室內面積達1萬8千8百平方米,,第一階段開放7間專業教室,還有可容納3百人的宴會廳,提供餐旅管理、餐飲廚藝和休閒事業管理等科系的教學與實習空間,並將設立國家級乙級檢定考場,提升學生的專業技能與實務經驗。

他期待師生未來在最優質的教學設施中,持續培養跨領域競爭力,結合品德與專業,鏈結在地產業發展,加上凱撒飯店和甲山林建設等宏國關係企業的人才晉用優勢,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在社會發揮長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