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襲台灣 上午全國16所學校停課

根據教育部統計,上午因雨勢停課的學校共16所,圖為像炸彈般的雷雨,讓教育部後門排水孔排水不及,形成像瀑布一般的景象。(記者林曉雲攝)

根據教育部統計,上午因雨勢停課的學校共16所,圖為像炸彈般的雷雨,讓教育部後門排水孔排水不及,形成像瀑布一般的景象。(記者林曉雲攝)

2017/06/02 12: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截至上午10時15分止,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個別停課學校大專校院計有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校、高中職以下學校經國教署確認計有新北市中角國小等8校、苗栗縣象鼻國小等7校,總計停課學校共16校,持續增加中,教育部校安中心持續掌握狀況並更新續報。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長武曉霞中午表示,新北市有42校,集中在石門、金山、萬里、三芝、淡水、八里等區,苗栗縣有7校停課,苗栗縣沒有災損,縣市政府已通知各校,掌握今天災情,提早因應明天是否要停班停課,今天已到校的學生,中午用完餐請家長領回,因停課產生後續停課一事,天災不用補課,如縣市要補課也會在第八節補課。

文化大學陽明山校區受西南西南氣流劇烈降雨,校方已發出通知,今天下午停課,原排定考試者,改在下週同一時間安排考試,因為陽明山雨大,東山路落石多,校方希望同學暫勿急於下山,待雨小交通狀況好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