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缺水危機解除 南部一階限水可望改善

北部缺水危機解除,水情燈號轉為藍燈。(水利署提供)

北部缺水危機解除,水情燈號轉為藍燈。(水利署提供)

2017/06/01 12: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梅雨鋒面接連報到,為全台帶來雨勢,原本有缺水危機的北台灣,也正式回到水情正常的藍燈,結束近3個月來水情動盪。不過水利署表示,今天又可能有梅雨鋒面襲台,因此正在佈署防汛措施,上午已經完成水災應變小組3級開設。

去年底至今年初雨量偏少,2月起由北至南多處陸續面臨水情稍緊的狀況,甚至進入一階限水,但隨著梅雨季的降雨,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已達1.5億噸(蓄水率76.4%),水位已上升至239.1公尺,離滿水位約6公尺,因此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地區已經正式宣告水情回到正常狀態。

至於目前還有水情危機的嘉義、台南、高雄,蘭潭-仁義潭、南化水庫蓄水率已升至4到6成,曾文-鳥山頭水庫蓄水率雖只約2成,但蓄水量已超過1.2億噸,且近期降雨預計仍會持續增加,水情應會持續改善,但謹慎起見並沒有調整水情燈號,仍然維持一階限水的黃燈。

至於面臨即將到來的典型梅雨鋒面,水利署表示,各單位已於本次梅雨鋒面到達前,完成水利建造物、復建工程、在建工程、防汛缺口、抽水站水門、滯洪池、抽水機等防汛機具、備料及各項資通訊系統的整備與檢測。水利署並於今日上午10時完成水災應變小組3級開設。

水利署說,除進行防汛準備外,今年更積極強化民眾自主採取防災能力,目前全台共有1600餘名防汛護水志工,當面對汛期豪雨威脅,將積極落實例行巡查,留心易致災點,以有效降低災害可能發生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