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性為何不敢生? 慣老闆探視對話洩端倪...

1名女網友於批踢踢親子版撰文指出,台灣有不少慣老闆,堪稱少子化的「最佳助攻手」。(示意圖)

1名女網友於批踢踢親子版撰文指出,台灣有不少慣老闆,堪稱少子化的「最佳助攻手」。(示意圖)

2017/06/01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女性進入職場前後,都會面臨同樣的難題,就是「懷孕歧視」。有的雇主面試時,就先詢問應試者是否有懷孕生子的打算,明、暗示不錄用孕婦,懷孕之後,「被自動」留職停薪、離職,以及分娩前想請產假,遭到惡意刁難。1名女網友於批踢踢親子版撰文提到,產後有名開公司的親戚來探視,但「慣老闆」的談話內容,讓她「內心的火真的很燒」。

原PO表示,自己任職的公司,挺有人性,對孕婦還不錯,加上主管也很重視家庭,因此從產檢假、待產、產假,都沒有被刁難。反而是有位開公司的親戚來探視,言談內容讓她感受到,不少職業婦女生子的為難。

原PO指出,對方問了她有關孕婦能享有政府哪些權利、請了哪些假,並痛罵政府,「說什麼勞基法給這些,根本就是害他們雇主」之類的話。她也提到,不僅如此,對方連男生的陪產,通通一起罵,也對她請假的內容有意見,暗諷「沒產能還讓公司付這些錢」,讓她心裡很火,不解「他自己也是幾個孩子的爸,怎麼都不會將心比心一下」。

原PO感嘆,「台灣的職場環境就是這麼多這種老闆,才讓很多人不敢生孩子,懷孕明明是高興的事,但在職場上卻有可能變成大家針對的對象」,期盼終有一天,「這種病態可以改善」。

網友也在底下留言,附和大罵,「憑什麼我們不能享有這些權利?不然孩子男性來生、男性來帶啊!」、「那些忘記自己也是母親懷胎十月、含辛茹苦養育成人的,真的是良心被狗啃了!」也有人直言,「真的是換個位置換個腦袋的典型代表」。

不少網友表示,有些「生過小孩」的年長女性,竟口出「你請假增加同事麻煩,誰想幫你做啊,你還好意思想再多請哦」;部分網友則安慰,「這種垃圾話就不要放在心上了」、「台灣已經對雇主很好了!產假還比對岸少很多!」另有人建議,「直接微笑嗆他就是太小氣才只能是一家小公司,幸好我運氣好進到大公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