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稅了嗎? 全台仍有近50萬戶還沒報

因應端午連假,今年報稅日期延至6月1日截止,目前仍有約48.5萬戶未完成報稅。(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因應端午連假,今年報稅日期延至6月1日截止,目前仍有約48.5萬戶未完成報稅。(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7/05/31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就是報稅截止日,但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截至今(31)日為止,仍有約48.5萬戶未完成報稅。

財政部統計,自5月26日至今天為止,不少民眾趁端午節連假期間利用網路完成報稅,申報件數約55.2萬件,而截至今日為止,只剩48.5萬戶(約7.8%)未申報綜合所得稅。

雖然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截止日調整至6月1日止,但房屋稅繳納期限仍維持至今(31)日截止,財政部表示,自6月3日起將會依稅法規定,每逾2日按應納稅款加徵1%滯納金,若逾30天仍未繳納者,將被移送強制執行。

此外,為了服務這兩天的「晚報族」,各地區國稅局在今明兩日服務時間將延長至晚上7點,透過網路申報的民眾,則是在6月1日24時前都可上網申報。至於來不及繳稅的民眾,財政部表示,在6月3日前仍可至4大超商、臨櫃或利用ATM等方式繳稅,不必罰錢。6月4日後則會被罰滯納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