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教師扇上寫書法 修身養性兼作環保

屏東市公館國小近5年來成為雲墨風雅理念小學,教師李國揚是重要推手。(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公館國小近5年來成為雲墨風雅理念小學,教師李國揚是重要推手。(記者羅欣貞攝)

2017/05/31 17: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公館國小教師李國揚接觸書法藝術30餘年,近1年多來,嘗試在扇子上揮毫,陸續完成百餘作品,目前在佛光緣美術館展出,他認為,扇與善同音,透過扇上創作,推廣積善之家的理念,且扇子可以搧風,減少對冷氣的依賴。

小學3年級就開始寫書法,就讀師專期間更是潛心鑽研,公館國小近5年來成為雲墨風雅理念小學,李國揚就是重要推手,他稱自己是書法教育園丁,希望學生透過寫字修身養性,如今該校一到六年級都有書法課,他認為不僅教育學生,也從學生處學到不少東西。

他說,摺扇可以先將紙拆下,在上頭寫字,但摺痕還在,必須壓得平整才能寫出好字,無法摺起的團扇,挑戰更大,要在竹架與扇面間取得平衡,他以短短1年的時間,寫完了200多把扇子。

李國揚表示,草書、行書、篆體、楷書等都是他嘗試的字體,有的扇子只寫幾個字,蓋上自己刻的印章,隨興畫的小沙彌等插畫,有些扇子則足足寫上200多個字,各種變化都有趣味,也讓他體會到書法藝術可以帶著走,且更實用、更貼近日常生活。

李國揚目前應邀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舉辦「積善之家」扇面書藝創作展,展出153件作品,扇子就有120多件,展期至7月23日,6月4日下午2點舉辦開幕活動,前60名簽到者可獲贈摺扇。

李國揚舉辦「積善之家」扇面書藝創作展,展出上百件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李國揚舉辦「積善之家」扇面書藝創作展,展出上百件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