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淨塑膠袋才回收 中市議員批兩套標準

市議員楊典忠(左)拿出塑膠袋,要求環保局長白智榮(右)說明如何回收。(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楊典忠(左)拿出塑膠袋,要求環保局長白智榮(右)說明如何回收。(記者張菁雅攝)

2017/05/31 16: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塑膠袋究竟要不要回收?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今天表示,民眾反映社區大樓的資源回收桶不收塑膠袋,拿去清潔隊也被拒絕,因為清潔隊只回收「乾淨」的塑膠袋。他質疑骯髒、油污的塑膠袋被當成一般垃圾,送進焚化爐將產生戴奧辛,造成二次污染。

楊典忠說,塑膠袋為台中市應回收的項目之一,但許多市民還是不清楚塑膠袋要不要回收,有民眾問「為什麼市府說要回收垃圾袋,清潔隊卻不收?」也有大樓住戶反映,大樓的資源回收桶不收塑膠袋,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回收塑膠袋,甚至質疑市府說一套、業者做一套。

他表示,清潔隊只收乾淨的塑膠袋,其他沒有回收的塑膠袋全都送去焚化爐,製造更多戴奧辛,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政府應該做好塑膠袋控管與總量管制,才不會讓塑膠袋問題危害環境。

楊典忠特別帶了一包塑膠袋到議場,請副市長林依瑩、環保局長白智榮說明「塑膠袋如何回收」。白智榮表示,塑膠袋在自然環境中不易分解,會對環境生態造成衝擊,因此為公告應回收項目,只要清除內容物、打結或鋪平減少體積,即可交由環保局清潔隊回收。去年1個月平均塑膠袋回收量約215公噸,全年共回收2582公噸,相較104年的1800多公噸,成長許多,市府也將持續宣導如何回收塑膠袋。

白智榮也說,清潔隊不收塑膠袋應該是個案,而社區大樓若碰到民間清運業者不收,可將塑膠袋集中後交由清潔隊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