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古董級懷錶重出江湖 鐵道迷欲蒐藏別錯過

台鐵古董級懷錶重出江湖,想蒐藏的鐵道迷不可錯過。(台鐵局提供)

台鐵古董級懷錶重出江湖,想蒐藏的鐵道迷不可錯過。(台鐵局提供)

2017/05/28 22: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過去台鐵列車行車人員所使用的機械懷錶將重出江湖,繼民國102年慶祝建國102年限量推出102只後,今年為慶鐵路節130週年到來,台鐵將再推出130只古董級懷錶,經專業檢測皆能精準運轉,每只售價4萬9999元;除以前會附贈的提袋、收納盒、保證卡外,這次還會再送一個與法藍瓷合作,價值5888元的瓷盤。台鐵局表示,這次再整理出130只後,存貨已經非常少,很難再大量出售,想珍藏民眾不要錯過這次機會。

台鐵局在民國4、50年代陸續採購高級機械錶供列車行車人員使用,有瑞士OMEGA、天梭及日本精工錶,民國60年代後陸續回收不再使用。

台鐵局表示,懷錶在過往年代是聯繫站長、列車長、司機員間準確對時的工具,扮演守時、信任、維護安全的重要角色。瑞士OMEGA懷錶是台鐵局採購懷錶品牌中最高級的,在當時代只有社經地位崇高的律師、醫生等專業人士才會佩戴,可見台鐵局非常重視行車人員間精確對時的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