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本願山彌陀講堂 愛心素粽助弱勢

上百名志工自25日起即努力包粽做公益。(記者歐素美攝)

上百名志工自25日起即努力包粽做公益。(記者歐素美攝)

2017/05/26 17: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位在台中市潭子區的本願山彌陀講堂,最近每天動員上百名志工包素粽,將趕在端午節前贈送潭子區弱勢家庭,還有孤兒院、養老院等弱勢團體,並與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合作,贈送上千顆素粽供基金會扶助的高中及大學生義賣,讓孩子體會「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將來有能力時要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不少民眾獲知本願山彌陀講堂包素粽、做公益,紛紛主動愛心認購。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表示,愛心素粽義賣活動行之有年,去年因民眾響應熱烈,共做了22000個仍供不應求,今年預計應會超過25000個。上百位志工從25日起即分工合作,努力包粽,將持續至28日止。愛心素粽分成鹹粽及鹼粽兩種,因原物料上漲,今年價格分別為每顆30元及25元,每串10個。

釋信願說,愛心素粽不以營利為目的,主要是照顧弱勢,同時把素粽推廣出去,志工不論是洗粽葉、備料或包粽時也不忘唸佛,就是希望吃到的人都能健康快樂、幸福美滿;志工陳文思說,每年都會來幫忙包粽,雖然一天要切上大批薑絲,因為是做好事,就不覺得手痠。

許多信眾獲知本願山彌陀講堂每年端午都會包素粽做公益,紛紛透過line群組接力愛心認購,目前認購數量已超過2萬顆,持續增加中。

本願山彌陀講堂包素粽贈送弱勢。(記者歐素美攝)

本願山彌陀講堂包素粽贈送弱勢。(記者歐素美攝)

志工陳文思(左)每年都來幫忙包粽切薑絲,他說,因為是做好事,手就不會痠 。(記者歐素美攝)

志工陳文思(左)每年都來幫忙包粽切薑絲,他說,因為是做好事,手就不會痠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