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職災重建路漫長 重回職場就靠這個站....

高市勞工局在長庚、高醫、高榮等醫院設立「工作強化訓練站」,協助職災勞工儘速重返職場。(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勞工局在長庚、高醫、高榮等醫院設立「工作強化訓練站」,協助職災勞工儘速重返職場。(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5/23 20:2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每件職災都可能影響許多家庭,尤其是職災勞工復建之路漫長,高市勞工局在長庚、高醫、高榮等醫院設立「工作強化訓練站」,是協助職災勞工重返職場的一項重要資源,協助職災勞工重返職場,並爭取每人每次補助交通費一百元。

勞工局向勞動部爭取補助高雄長庚(復健科)、高醫(復健科工作能力評估及強化中心)、小港醫院(復健科)及高榮(復健部),為職災勞工提供免費「工作強化訓練服務」,成為協助職災勞工重返職場的重要據點,在醫療復健穩定後,經醫院專業評估,瞭解傷病對工作能力的影響程度,透過真實或模擬性的工作活動、職務再設計,增強工作能力,協助早日重返職場。

糕點張師傅去年上班途中車禍,左小腿脛腓骨骨折,手術後休養半年復工,發現行走速度變慢且負重困難,沒辦法完成原本的工作,經長庚工作強化中心評估,張師傅備料、製作、包裝糕點,需長時間站立工作,決定加強腿部與雙手耐力,經九週的工作強化訓練,張師傅終於順利返回職場。

勞工局表示,復健期間張師傅須搭小黃到醫院,經市府向勞動部爭取,可提供交通補助減輕復健開銷,市府也提供法律諮詢、心理諮商等輔導,還有職災短劇巡演,讓更多勞工瞭解職災權益,協助職災勞工快速重返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