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值勤疑似打瞌睡 台灣虎航證實確有此事

針對旗下副機師爆料證機師執勤打盹,台灣虎航證實確有此事,正配合民航局調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針對旗下副機師爆料證機師執勤打盹,台灣虎航證實確有此事,正配合民航局調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5/22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虎航有一名副機師向媒體爆料8名正機師在航班起飛後打盹、睡覺,並拍下照片佐證,8位機師中5人在職、3人離職。民航局指出,查證後會視情節輕重進行處置,台灣虎航今日上午也出面證實確有此事。

根據《聯合報》報導,虎航發言人林俊男指出,爆料副機師是本國籍副機師,目前已停職接受調查,在調查過程中,該名副機師承認拍下照片,但並未說明拍攝目的。林俊男提到,由於拍攝時間是1、2年前,正機師也不知道是何時、何種情況下被拍。

林俊男表示,這幾張正機師睡照中僅有3張可以從機艙內看到天空,虎航也訪談了這3名現任機師,這些照片的時間點及環境已經「不可考」,可能是先閉眼,等等還要做些什麼,所以現階段只能配合民航局調查。

民航局則強調,正副機師飛行時不應打盹、睡覺,正副駕駛員要相互提醒,因此爆料的副機師未盡到叫醒正機師責任也極為不當,若查證屬實,不排除對台灣虎航開罰60萬元至300萬元不等金額。

副機師爆料8名正機師在航班起飛後打盹、睡覺,並拍下照片佐證。(匿名檢舉人提供)

副機師爆料8名正機師在航班起飛後打盹、睡覺,並拍下照片佐證。(匿名檢舉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