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和臉非考量! 研究:女性擇偶喜歡像「他」

一項研究發現,女生在選擇伴侶時常會選與自己兄弟相像的男人。(情境照)

一項研究發現,女生在選擇伴侶時常會選與自己兄弟相像的男人。(情境照)

2017/05/21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總認為女生在擇偶時會先考量男方財力、顏質。不過最近一項研究卻發現,女生在選擇伴侶時常常是選與自己兄弟相像的男人。

綜合外媒報導,刊登在《進化與人類行為(Journal 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期刊、由英國諾桑比亞大學(Northumbria University)所做的研究發現,女人在選擇伴侶時的考量並非幽默感、高薪等,反而是和她們家中兄弟的相似度。

研究團隊在實驗中找來一群女性受試者,給了她們一堆男性照片,其中包含路人照、明星照和她們伴侶的照片。研究團隊接著要求受試者們,從這些照片找出和自己家中兄弟最相像的人。研究結果意外發現,很多女性最後選出的都是伴侶的照片,這顯示她們的伴侶其實和兄弟非常相像。

領導研究的學者賽克斯頓(Tamsin Saxton)認為,對女生而言,相似感可能就是一種吸引力,所以才會導出這樣的研究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