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包8千粽濟貧 立委po文:要破世界紀錄嗎?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左一)號召上百志工包粽子,八千多顆粽子放在擺滿桌面顯得十分壯觀。(記者謝武雄攝)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左一)號召上百志工包粽子,八千多顆粽子放在擺滿桌面顯得十分壯觀。(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20 16:3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端午節將近,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今天號召100多位志工包粽子,從早上5、6點就開始洗米、洗粽葉,弄到下午才將8千多顆粽子包好,將送給里內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及獨居老人及弱勢團體;由於8千多顆粽子擺滿桌面實在壯觀,立法委員鄭運鵬甚至在臉書PO文「邱顯助里長,南崁里是要破世界紀錄嗎?」

邱顯助表示,為了讓里內弱勢族群吃到好吃粽子,粽子用料很講究,包含嚴選糯米、粽葉、蛋黃、瘦肉、蝦米、香菇等,都是挑選最新鮮在地食材,每顆貨真料實,一定讓弱勢團體吃得津津有味。

他說,很感謝志工們的幫忙,從洗米、洗粽葉到攪拌餡料,最後大家一起包粽子,將生粽子放入大蒸籠蒸煮,熟了就是香噴噴的「燒熱粽」。

鄭運鵬臉書PO文也引起不少回響,包含「嚇死人喔!那麼多」、「滿坑滿谷的肉粽,光看著就幸福了起來,讚!」、「好棒棒」、「選中、考中、中獎都來!」,還有很多人留言「我也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