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面對兒童性騷擾 人本和世新合辦工作坊

如何面對兒童性騷擾 ,人本和世新合辦工作坊。(取自人本父母學苑臉書)

如何面對兒童性騷擾 ,人本和世新合辦工作坊。(取自人本父母學苑臉書)

2017/05/18 16: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如何面對兒童性騷擾?人本教育基金會與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將於5月25日合辦「面對兒童性騷擾,怎麼辦?一場結合性平專業和教育專業的工作坊」,邀請家長一起用教育的力量,為所有孩子拉起一道安全防護網,不只教導小孩如何保護自己,同時也讓小孩學會如何愛人。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2008年至2016年近9年間,國內共有1705件因學校「師生關係」遭性侵的通報,平均每年有近200件;而平均每年因性侵事件遭到解聘的教師,卻只有40至50位,這數字還不包括補習班、育幼院等非正規教育機構。無論哪個數字,都讓家長陷入深深的焦慮。

馮喬蘭表示,一般談論兒童性騷擾的講座,都只談性平專業,或只著重教育的面向,然而,要真正處理這個複雜的問題,性平專業和教育專業的結合,缺一不可,在別的地方往往只能聽到某一面向,這場工作坊,不僅可以聽到雙面,而且是雙面的結合,這也是「性別平等教育」真正深刻的意涵。

身為父母,怎麼教小孩其實學校裡的大人也會「生病」,而又不能讓小孩對學校總是產生懷疑,對人失去信任?怎麼小孩分辨大人的「疼愛」與「侵犯」,而又能繼續保持與師長的良好關係,接受良好的教育?人本教育基金會邀家長一起用教育的力量,為所有孩子拉起一道安全防護網,不只教導小孩如何保護自己,同時也讓小孩學會如何愛人。

講師陣容包括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陳宜倩,陳教授是美國紐約州康乃爾大學法學博士,專長為性別法律及公共政策;另有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副執行長暨森林小學主任謝淑美,以及處理過許多校園性騷擾、性侵害案件的人本南部辦公室工作委員、《雞婆的力量》作者黃俐雅。工作坊全程免費,報名請至:https://goo.gl/lTfkSI,或於臉書搜尋「人本父母學苑」,洽詢電話:02-23661906轉3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