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型男教練授課 原民長者動健康

陽光型男教練陳大衛以「原住民動健康」作為論文題目,並親自帶領原民長輩做體操。(原民局提供)

陽光型男教練陳大衛以「原住民動健康」作為論文題目,並親自帶領原民長輩做體操。(原民局提供)

2017/05/18 14:0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新北動健康」計畫,邀請專業健身教練,免費帶領社區長輩做體操,其中陽光型男教練陳大衛,總會用親切的鄉音帶老人家做舒展的肢體動作,甚至以「原住民動健康」作為論文題目,在他專業帶領下,體驗過的長輩們都笑說,身心靈變舒暢了!

陳大衛是新北在地泰雅族人,長年致力於原住民族文化的推廣,擅長坐、站姿肌力訓練、有氧運動、太極氣功以及防跌健康操等,每次上課前陳大衛會幫心血管疾病及中風患者做復健,除強化肌肉,他還會自掏腰包贈送彈力帶給弱勢族人,陳大衛說,「很高興能有機會和老人家一起動一動,除了讓長者保持身心持續的『動』能,更要建立『活到老、就要動到老、學到老』的生活態度及健康觀念」

「新北動健康」計畫結合醫療資源,透過社區、社團、部落、衛生所等,讓老人們一起動起來,促進身心發展、養成終身運動習慣。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今年選定汐止區、新莊區、樹林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及烏來區部落文化健康站辦理「新北市原住民銀髮族動健康體適能健康促進課程班」,聘請具有專業醫療背景的原住民教練來教課,開課資訊可上原民局官網查詢。

體驗過動健康的長輩們都笑說,身心靈變舒暢了!(原民局提供)

體驗過動健康的長輩們都笑說,身心靈變舒暢了!(原民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