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偏鄉不具名捐書 感動三灣鄉親

不具名的讀者捐贈給三灣圖書館多本英文繪本。(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具名的讀者捐贈給三灣圖書館多本英文繪本。(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7/05/16 12:37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鄉圖書館推動閱讀不遺餘力的精神,感動不少人,一名住在台中民眾,1年來陸續寄了5箱,將近100本書籍到三灣,並向圖書館表示,「只要孩子們喜歡就值得了」。

三灣圖書館表示,去年6月某一天跟今天一樣,雨下個不停,突然有快遞走進館內,將外殼已被雨水淋溼的箱子要館員簽收,打開看大部分都是很可愛的英文繪本,讓大家都相當驚訝也開心。

三灣圖書館館長謝淑貞說,1年來已收到5次這位民眾寄來的書籍,這2天又收到一箱,每次都有近20本全新的書籍,大部分是英文繪本。至今也沒看過本人,只知道是一位女性。

謝淑貞表示,這位捐書者向圖書館說,「不想只做選書賣書的人,還想多做點什麼」,猜測可能是一位賣書者。更感動的是,對方表示,「相信閱讀可以改變一些什麼,只要孩子們喜歡就值得了」。

謝淑貞說,偏鄉購書經費有限,英文繪本單價也高,三灣孩子們能擁有這樣的禮物,替他們感到開心,也很感謝對方心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